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社科院教育研究團隊與東京大學社會科學研究所交流-2016/8/12-13

2016.08.12-13
2016/8/12-13社科院教育研究團隊與東京大學社會科學研究所交流 
  

2016年8月12日與13日,東京大學社會科學研究所四位學者三輪哲、石田賢示、藤原翔、小川和孝,受本院教育團隊之邀來訪交流。社科院教育團隊參與成員有臺大社科院院長蘇國賢教授、臺大社會系助理教授郭貞蘭、經濟系系主任林明仁教授、政大社會系教授關秉寅、政大社會系教授熊瑞梅、政大社會系副教授張峯彬、政大社會系助理教授胡力中、臺師大教育系教授王麗雲、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吳齊殷、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韋岱思、中研院歐美所研究員黃敏雄、台北大學社會系副教授陳婉琪等。
本次交流主題為Education Systems and Labor Market Outcomes in Comparative Perspective: Joint Workshop of JLPS and TEPS-B Project,雙方在兩天的研討會中各自發表使用JLPS(日方)和TEPS-B(我方)資料庫進行分析的成果,並一同交換意見。社科院教育團隊亦安排了宜蘭半日行,讓本次交流活動兼具學術與交誼。
JLPS(Japanese Life Course Panel Surveys)和TEPS-B(Taiwan Education Panel Survey & Beyond)皆為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完整紀錄受訪對象的就學就業歷程,能為教育及人力資源等政策規劃提供重要參考依據。點選以下網址可以了解更多訊息:
JLPS網址:http://csrda.iss.u-tokyo.ac.jp/en/panel/
TEPS-B網址:http://tepsb.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