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國際交流

【活動報導】澳洲國際事務協會AIIA代表來訪-2018.04.24

本院於2018年4月24日下午接待外交部邀訪之澳洲國際事務協會(Australian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AIIA),訪團成員包括:澳洲國際事務協會全國總會長Allan Gyngell、澳洲國際事務協會全國副總會長Zara Kimpton、Griffith大學亞洲研究所主任Caitlin Byrne教授、Griffith大學亞洲研究所教授Ian Hall、澳洲國際事務協會新南威爾斯州分會副會長Thom Dixon。本院則由陳毓文副院長、童涵浦國際事務執行長、政治系唐欣偉教授、政治系廖小娟教授、政治系蔡季庭教授出席接待。

本院為訪團安排一場約60分鐘的小型面會,討論該團關心議題如下:

我國各界如何看待當前國際變局變局及因應之道
瞭解澳洲AIIA等智庫或民間團體在臺灣與國際交流扮演之角色
臺灣政經情勢及兩岸關係
兩岸及一帶一路前景
臺澳政經學術交流
臺灣在亞太知區域政策及公共外交

AIIA為一個獨立非營利的研究機構、澳洲國內排名第一的智庫,其宗旨為促進政府、媒體與社會大眾對國際事務的瞭解及興趣。除了出版相關刊物,AIIA的網站上也刊載許多國際議題與事件的討論、訪問和新觀點,提供國際事務思考與討論平台。該機構列名2016年全球前50大智庫,也與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等智庫保持聯繫,為國際事務研究領域的重要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