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行政公告

【活動報導】社科院第二屆學生實習週

       為了協助本院學生加速尋找合適的實習機會及逐步理解職涯規劃,本院於109年4月27日至5月8日兩週及5月20日,舉辦第2屆社科院「學生實習週」,共計17場講說活動。今年承最初原定規劃,本次「學生實習週」請到企業實說明會、名人分享演講與學長姐實習分享、職涯探索單元等。今年再加入與企業產學合作,利用1111人力銀行及臺大產學聯盟合作,讓學生們可以們直接透過1111人力銀行網站了解,點選每家公司並了解實際的狀況,同時讓多家企業提供多樣的實習機會,同學們只要透過網頁填寫履歷表,就可以讓企業及學生雙方獲得更多的機會。

       今年因受疫情嚴峻影響,社科院「學生實習週」也同時發展線上網路FB直播方式,讓無法來現場的同學又想參與的同學們,都可以透過網路參與,不限院系所、不限時間、空間的侷限都可透過登入FB「臺大社科院學生實習週」(/NTUCSSIntern)粉絲專頁平台來收看直播及影音資訊、實習資訊。從4月23至5月20日更是創下網站點閱率的高峰,活動內容精彩,觸及人數更是創下30,084次點閱率(889%的成長率),及貼文互動也是創下11,106次(1236%的成長率),及從原本開始創建粉絲團0人開始到308人又再新增417人加入至粉絲團,共計725人按讚及轉發,影片觀看更是高達12097次以上,這尚未包含轉發影片及轉貼文章的次數在內。註:以上資料來源,由FB網路洞察報告分析取得數字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