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行政公告

【人事動態】【教師介紹】社工學系 陳怡伃助理教授

【教師介紹】社工學系 陳怡伃助理教授
經歷
慈濟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助理教授
美國紐約州社會工作教育協會研究專員、助理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阿巴尼校區社會福利學院人群服務研究中心研究助理
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研究企劃專員、組長
行政院二代健康規劃小組政策評估組助理
學歷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奧伯尼校區社會福利學院博士
中正大學社會福利研究所碩士
台灣大學經濟學系學士
研究領域
社區組織研究、社會工作人力發展
 

自我介紹
    很多人問我:你為什麼在社工系?簡單的說,這是我一輩子作起來都會覺得有意思的。大學時期,我開始找尋一條路我試著到很多科系修課、接觸各種專業的人、到不同的機構打工或作志工...多方探索之後,我決定社會福利是我的志業,並開始在實務界及學術領域的磨鍊。目前我的研究重心,一是基於社會資本的理論關懷,探討社區組織夥伴關係的因素和效應,另一是運用研究方法支持實務服務發展的評估科學(Implementation Science),運用方案、組織及倡導等方法提升工作者權益及社會服務品質,二者都是社會工作間接服務或鉅視實務的核心。在教學方面,我抱持著"以學生為中心的學習"的信念,試著運用團隊學習(Team-Based Learning)、與社區場域及實作結合、跨域整合等方式,期望促使學生自主學習並從作中學。新手上路仍有很多要努力的,很幸運的透過參與教學計劃認識許多台大的熱血老師,也常在課程裡發現學生帶來的新視角和知識域,期許自己能結合研究和教學,在學術工作實踐助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