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行政公告

【人事動態】【教師介紹】經濟學系 朱建達助理教授

【教師介紹】經濟學系 朱建達助理教授

學經歷
美國 德州農工大學經濟學博士 (2014)
台灣 國立臺灣大學經濟學研究所碩士 (2006)
台灣 國立臺灣大學數學系學士 (2004)

研究領域
產業組織、應用個體經濟學、計量經濟學

自我介紹
    本人從小熱愛數學,大學選擇就讀於台大數學系,直到大三開始接觸了經濟學,才對經濟學產生濃厚的興趣,不但繼續修習經濟系的課程外,更在大學畢業後選擇繼續攻讀台大經濟研究所。
    在研究所的求學期間,我努力的去接觸各種領域的課程,以彌補大學所沒接受的經濟學訓練,後來在經過碩士論文的撰寫過程,更確定自己要繼續深造的決心。研究所畢業後,經過兩年的準備,於2008年赴美國德州農工大學 (Texas A&M University) 攻讀經濟學博士。
    博士論文主要是研究美國職棒大聯盟球隊對於球票的動態訂價 (Dynamic Pricing) 策略,同時也分析了二手市場對於訂價策略之影響。2014年8月返國任教於臺大經濟系,除了繼續研究動態訂價的行為外,也開始著手研究台灣的產業,主要分析廠商進入及退出市場的動態行為,目前以能源產業為主,以後也將繼續著手分析其他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