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社科院心理健康講座:陪伴你我他—淺談常見校園情緒困擾】將於12/10(四)舉辦,歡迎同學踴躍報名! 

社科院心理健康講座:陪伴你我他—淺談常見校園情緒困擾

當身邊親友向你訴說煩惱時,是否曾不知如何安慰並做出回應?又是否曾因為幫不上忙而感到無力?作為一名陪伴者,當身邊親友、同學出現狀況,我們能如何在協助他人的同時又不至於備感壓力?台大社科院邀請到長庚醫院精神科醫師、臺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理事長張家銘醫師介紹校園常見異常情緒、如何覺察他人狀況並給予協助以及陪伴者角色的處境。

講座資訊:

主題:陪伴你我他—淺談常見校園情緒困擾

時間:109年12月10日(四)12:30-14:00

地點:臺大社科院108室

講者: 張家銘醫師(長庚醫院精神科醫師、臺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理事長)

本講座前30位報到者可得餐點一份,敬請踴躍報名參加。

 

防疫須知:

報名個資僅供演講與防疫聯絡使用

敬請配合以安全距離入座,除飲食外「全程」配戴口罩

如為校外人士,請配合館舍入口量體溫、登記資料

若14天內有類流感症狀:如發燒(≧37.5℃)、咳嗽、喉嚨痛、呼吸道窘迫、流鼻水、肌肉或關節痠痛、頭痛等,請勿參加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otE7UYKp2eCjAMQ78 

活動時間:2020.12.10 Thur. 12:30-14:00

活動地點:台大社科院108室

聯絡電話:02-3366-8431

電子郵件:jiyuntsai@ntu.edu.tw 蔡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