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報導】錢復院長與青年學子分享人生經驗

陳聿伶(臺大政治學系約聘幹事)

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與天下文化於 2020 年 9 月 29 日(二)共同舉辦「錢復院長與青年學子分享人生經驗」活動,活動當天約有150位師生參與,天下文化也在活動現場免費贈送《錢復回憶錄・1988-2005台灣政經變革的關鍵現場》乙冊給與會者。

活動開始先由本系張佑宗主任代表致詞,其後便由天下文化代表吳佩穎總編輯致詞。致詞結束後,接著進行贈書儀式。本系由張佑宗系主任擔任受贈代表,感謝財團法人富蘭克林文化公益基金會劉吉人總裁及錢國維先生贈書近1,000給予本系。讓本系青年學子有機會透過閱讀《錢復回憶錄》,厚實自身的歷史觀,並進而開展國際視野。

贈書儀式結束後,有請中央研究院朱雲漢院士擔任主持人,朱院士與錢院長透過對談的方式進行。錢院長將自身的過往經歷娓娓道來,談到在外交事務交涉上的趣聞,並分享四十餘年的公職生涯經歷的信念。座談結束後的提問時間,在場青年學子的提問相當踴躍,問題從國際局勢涵蓋到自身能力的養成教育問題。並請錢院長跟政治學系的學弟妹分享自身的經驗,若未來有意要從事公職,需要培養什麼樣的能力、技能以及用何種心態還面對公職人生。座談與提問時間結束後,便進行簽書時間,大家瞬間變成小粉絲,興奮的拿著書跟錢院長合照,活動即在排著長長的簽書人潮中結束。

「錢復院長與青年學子分享人生經驗」活動也有請臺大演講網協助攝影,歡迎有興趣的各位日後到臺大演講網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