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資訊】2020.09.29《中港新感覺:發展夢裡的情感政治》新書發表會

講題:《中港新感覺:發展夢裡的情感政治》新書發表會

時間:109年9月29日(二) 12:30~14:00

地點:臺大社科院108室

講者:黃宗儀(臺大地理環境資源學系教授)

主持人:廖咸浩(臺灣大學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院長/臺灣大學外國語文系特聘教授)

演講大綱:

《中港新感覺:發展夢裡的情感政治》一書共分兩部分。

第一部分聚焦中國,在中國崛起及中國夢脈絡下,探究其發展的感覺結構、文化想像與社會新主體。

第二部分以香港為主軸,聚焦中港矛盾與港台連結現象。除了回應關於香港北進或區域整合等主流論述。同時,分析香港近年出現的新城市發展連結與主體性的建構方式。

本書的發展敘事是以本土爲訴求、反中爲內在結構、情感政治爲依託;在此情感結構下,台灣成為香港重要的參照與連結的新對象。透過分析文化文本與論述,本書試圖建構跨地域視野的可能性,並打開封閉在國族與本土中的侷限與盲點。

*本書由聯經出版社發行,並獲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補助出版*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LdXX4K

 

聯絡人:劉晏羽

連絡電話:02-3366-8300#55640

電子郵件:ntugarc@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