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報導】臺灣大學神戶大學兩校歐洲研究共同發表會圓滿落幕

第六屆臺灣大學神戶大學兩校歐洲研究共同發表會
時間:2021115 (星期五) 10:20-12:10
地點: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五樓502教室
主辦單位:臺灣歐洲聯盟中心、臺灣大學歐洲聯盟卓越中心、日本神戶大學歐盟中心

 

       本次發表會於1月15日於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502教室舉行,由臺灣歐洲聯盟中心、臺灣大學歐洲聯盟卓越中心及日本神戶大學歐盟中心共同主辦,邀請臺日雙邊近150位學生共同參與發表。自2016年於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舉辦首屆以來,今年由於疫情影響,首次改為線上會議。

       本校政治學系莫內講座教授,臺灣歐洲聯盟中心主任蘇宏達為論壇開幕致詞,不僅期許活動順利,也邀請日本神戶大學副校長吉井昌彦(Masahiko YOSHII)教授為發表會開幕致詞。

       本次發表會的主題涵蓋能源政策、難民議題、開闊胸襟的荷蘭人、英國工業時期的下午茶文化、馬其頓加入歐盟的進程等議題。除了雙邊學生參與,亦有來自斯洛維尼亞學者Tamara Klicek教授共同參與,並於發表會結束後給予學生評論,如此多元文化及學術交流,相信參與者也獲益良多。本次發表會不僅為學術交流與分享,臺日雙邊的歐洲聯盟中心更透過此發表會針對未來中心間可能的合作加以討論,並加強臺日間的聯繫以利後續的發展。

       臺灣歐洲聯盟中心為臺灣大學與政治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東華大學、輔仁大學和淡江大學等六校締約結盟所成立的「以臺大為首之大學聯盟」,同時是與歐盟簽約設立之交流平台。各國中心儘管名稱稍異,但均受歐盟官方委任,為各該國社會和學界與歐盟交流合作的機制,彼此之間更串連形成了全球和區域性的歐盟研究社群。中心相關活動資訊,歡迎至中心網頁http://www.eutw.org.tw做進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