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更新】【獎學金】109學年教育部獎助大學校院選送優秀學生出國研修計畫-學海惜珠、學海飛颺獎學金申請複試通知

109學年教育部獎助大學校院選送優秀學生出國研修計畫-學海惜珠、學海飛颺獎學金申請說明

 

旨揭兩項獎學金,由本校國際處統籌辦理,各院得推薦學海惜珠不限人數、學海飛颺至多三名給國際處。學海飛颺實際獲獎人數視每年教育部核定經費而定,歷年通常為各院一名。

 

「學海惜珠」係提供給中低收入戶同學申請,申請者須持有各主管機關認定之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相關補助資格。將於109學年參與海外交換、訪問、雙聯學位計畫同學若具上述資格,請主動於3/16(三)前聯繫本案承辦人。

 

「學海飛颺」係提供學業成績優異同學申請。在不影響同學權益的前提下,本院將循去年模式簡化行政流程,由本院於參與本院海外研習計畫的同學中(亦包含參與赴海外交換、訪問、雙聯學位)進行初步書審(即同學當初的申請資料)初審通過同學將會通知二階面試,將排序前三申請者名單送至國際處。

*** 3月18日 已寄email通知通過書審的申請者進行二次面試***

請注意,依教育部該補助要點規定,未具台灣籍,或即將前往陸、港、澳地區研習的台籍同學不具申請資格。

 

本案承辦人:潘小姐 whsu5566@ntu.edu.tw; 02-33668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