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學術研究】【風險中心】臺灣風險社會論壇 面對「系統風險」災難,逆來順受或能有所改變?

標題 臺灣風險社會論壇 面對「系統風險」災難,逆來順受或能有所改變?
時間 2018115日(星期一)
地點 臺灣大學社科院頤賢館108
內容     十月中的臺鐵普悠瑪出軌意外、高雄氣爆、八仙塵爆、芬普尼雞蛋、大統劣質油等事件,這些事件的起因都是系統中互相關聯之各部份,因為難以直覺判定其因果關係而產生之「系統風險」(systemic risk)。為此,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簡稱風險中心)特別舉辦「臺灣風險社會論壇」,邀請公共衛生、國家發展、土木工程以及造船與海洋工程等學系的五位專家學者進行與談,指出在面對系統風險時,應透過充分對話與獨立事故調查單位,記錄詳實之災害案例,共同研討出大眾願意承擔之轉型代價,如此臺灣社會才能有效把握革新進步的契機。
This is an image
詳請參見:http://rsprc.ntu.edu.tw/m06-3/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