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榮耀分享】 賀本院社工系李哲溥同學榮獲2015年總統教育獎

賀本院社工系李哲溥同學榮獲2015年總統教育獎

李哲溥
臺大社工系2015年畢業生
101-2、101-1、100-2學期書卷獎

 

相關報導:
總統教育獎 李哲溥克服罕病進台積電
克服罕病KTS進台積電 李哲溥曾是籃球校隊、熱愛戲劇

特殊疾病

K.T. Syndrome
※基因突變導致血管與淋巴功能異常,病患常出現靜脈曲張、血管瘤、淋巴水腫等徵狀,嚴重者甚至心肌梗塞或肺栓塞死亡。我由於及早發現,經過數次手術,雖無法根治,但仍可依靠枴杖行走,維持良好狀況。

公益服務

麥當勞叔叔之家 - 遠地就醫病童及家庭照顧服務
臺北市立龍安國小 - 國小課輔老師

工作經驗

TSMC – 招募專員
※負責員工推薦審核、海外人才招募與聯繫
UBER – 實習生
※服務超過200名司機解決APP使用問題、製作司機 APP 操作教學影片
臺北市立萬芳醫院 – 醫務社工實習
※辦理中風病人復健團體、調和ICU拔管醫療糾紛
臺大 Coursera – 影像製作
※製作「機器學習基石」課程宣傳片、協助「紅樓夢」棚拍

獲獎紀錄

第十屆 Startup Weekend台日創業競賽 – 第二名
※在54小時Hackathon中做出「iWalk退化性膝關節炎支架原型」。我在團隊中負責策略擬定、使用者回饋調查、以及提案簡報。
第一屆Jumpstart Accelerator Program – 入選成員
※Yahoo與Line為有志於創業的青年打造的培訓計畫。我於報名的兩百多人中脫穎而出,並在「1分鐘電梯簡報」競賽被業師票選為第一名。

未來期許

成為像Steve Nash(控球後衛)、Ed Catmull(皮克斯總裁)、Professor X(變種人學校校長)這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