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人事動態】【新進教師】經濟系 吳亨德助理教授 Hendrik Rommeswinkel

 
學歷 瑞士聖加倫大學經濟與財政博士
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經濟與哲學碩士
經歷 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博士後研究員
研究專長 經濟理論、經濟哲學、實驗經濟學

身為一名個體經濟學家,我對於規範經濟學和實驗方法尤感興趣。我的研究動機主要是為了調整經濟學中所使用的規範標準與政策制定者或非專業人士心目中的理想規範之間的落差。一般來說,非經濟學專業人士會更廣泛地關心許多不同的政策效應,諸如:政策對於多樣性、平等、公平、自由、權力、或福利所造成的影響。因此,我的研究目標著重於替上述這些概念找到適用博奕理論的表現方法,同時分析這些概念對於經濟政策的實質影響。期望透過我的研究,能夠將這些概念重新融入經濟學的規範中。
另外,也很希望能夠將我自己過去在各地所學的個人經驗分享給同僚和學生。一方面增進彼此的互動,另一方面促進學術的活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