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報導】【台灣制度與經濟史學會】Prof. Douglass North 追思研討會

【台灣制度與經濟史學會】Prof. Douglass North 追思研討會

臺大經濟系吳聰敏教授

 

臺大魏凱立教授

承立平教授

王儷容研究員

金融研訓院黃博怡院長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經濟史學的大師諾思 (Douglass C. North) 教授於2015年11月23日過世,享年95歲。為追憶這位大師,並讓更多人瞭解他在研究與教學上的貢獻,因此,台灣制度與經濟史學會特別邀集臺灣大學社科院、臺灣大學經濟學系、清華大學經濟學系、台灣大學人口與性別研究中心以及安禾集團,於台灣大學社科院館共同舉辦追思研討會。
  會中邀請諾思教授在台灣的學生與友人,清華大學經濟學系教授劉瑞華、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王儷容、交通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教授承立平以及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暨研究所教授鄭政秉...等學者分享與諾思教授的互動經驗及學術理念。
  不僅有香港及新加坡的學者遠道而來,同時也吸引近80多位友好一同緬懷這位學術巨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