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報導】甘炳光博士「社工專業的反思和如何培養及堅守社工信念」-2016.03.25

2016.03.25
甘炳光博士「社工專業的反思和如何培養及堅守社工信念」

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甘炳光副教授於3月25日午間,以多年的社工教學經驗,和社工系師生熱烈分享他對社會工作專業的反思。思考社會工作的口號應該不只是微觀的「助人自助」,更應培養服務對象成為施受者(prosumer),達到「自助助人」的目標、貢獻社會。也提出社會工作的六個「社會」意涵,值得大家省思與檢視。更搭配影片和音樂,甚至呼喊口號和拍手,讓現場氣氛愉快、振奮人心!

教授也提醒同學們將來不要成為「辦公室社工」或「電腦前的社工」,社工不單只是一份工作,是一個由信念組成的專業。因此致力於培養和堅守自己的社工信念是重要的,唯有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努力實踐之,才能成為一位樂觀且進步的社工。Nothing is impossible, impossible is nothing. Social workers make the impossible pos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