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榮耀分享】恭賀國發所與中央研究院合聘之李明輝教授獲得教育部第60屆學術獎

    

「教育部學術獎」係為獎勵學術研究,提高學術水準而設置。得獎人為國內從事學術研究有重要貢獻或傑出成就,並獲學術界肯定者。國家發展研究所與中央研究院合聘之李明輝教授榮獲教育部第60屆學術獎(人文與藝術類科),本年度國家講座主持人及學術獎得獎人頒獎典禮合併辦理,並已於105年12月26日(一)假國家圖書館舉行且由行政院院長頒獎。

李明輝教授有著獨立的思想及人格,對於康德哲學的三大批判及其他有關著作有全面而深入的了解,運用康德的哲學概念與系統詮釋儒學,讓現代儒學研究國際化。他在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自他回臺灣服務以來,臺灣的人文藝術學術氣氛持續高昂,也往往是其他國家的借鏡,但也要面對留才、攬才力道,以及人文藝術發展陷入瓶頸的危機。呼籲政府及學界要多支持、珍惜及保護得來不易的開放風氣,我們要擺脫束縛,勇往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