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報導】【新聞所】台大新聞e論壇編採團隊擴大規模 9月正式啟動

文/莊蕙慈

今年9月,台大新聞e論壇新的編採中心正式啟動,成員包含三名編輯以及近20名記者,皆是來自台大新聞所以及大學部各系所對新聞有熱情的學生。

新聞所所長林照真表示,台大新聞所以培養新聞實務高階人才為目標,應要有能力發展自己的獨立媒體。台大新聞e論壇從去年暑假開始,嘗試從純粹的學生課程作品平台轉型,以發展成穩定經營的獨立媒體為目標,爭取資源組織編採團隊,招募學生記者進行獨立採訪報導。除了去年的寒假深度專題報導外,今年首次招募了近20個獨立記者,每個月固定供稿給e論壇。她希望這樣的模式能持續經營,培育同學製作更多優質的作品,也讓e論壇成為一個受到讀者肯定且值得期待的媒體。

台大新聞e論壇總編輯由現任新聞所學生會長楊孟軒兼任,對於e論壇發展的方向,他指出除了文字、影像報導外,也將加強結合視覺化、資料新聞、360攝影等多媒體素材,並有規劃跨足廣播領域。目前台大新聞e論壇的報導主要刊登在網站上,也透過臉書粉絲專頁轉貼宣傳,擴大觸及觀眾。編輯部謝佳璇提到,現在也規劃創建微博帳號,未來將同步轉發新刊登的報導,提高論壇內容的曝光度。

林照真表示,目前仍在持續募集資源支持e論壇的經營,希望台大新聞e論壇可以成為同學一個表現自己才華的平台,也讓實務界工作者有更多機會看到同學的作品。期待e論壇能培養出優秀的記者,成為受到媒體業界重視的人才。

▲臺大新聞e論壇編採中心今年擴大招募,9月正式起動,成員來自新聞所與台大對新聞有興趣的台大學生。(攝影/高維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