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報導】【經統中心】Python 讀書會 週週爆棚續辦可期

 


利用我們身邊無所不在的資料來理解人類行為,已經成了今日社會科學家必備的技能之一,而活用程式語言更是其中重要的一環。為了在社科院推廣程式語言,經統中心與 ccClub 及經濟系學生會合作,舉辦第一次的 Python 讀書會,獲得同學熱烈迴響。

這次讀書會從 9 月進行到 12 月,共上了 12 週的課程,包括 6 週的基礎 Python 程式設計、4 週的資料分析工具 (Numpy & Pandas) 介紹、2 週的網路爬蟲蒐集資料的操作。甫一推出,就收到超過 650 份報名表,最終率取了 149 名學員,社科院學生佔一半。

同學不僅報名熱烈、出席狀況踴躍,課程結束後,更有超過 10 位學員詢問是否有機會成為工作人員,希望下學期能夠用「學長姊」的角度帶領其他對於程式設計或資料分析有興趣的學弟妹。

而在課後的回饋問卷上,約 80% 的同學表示課程符合他們的需求 (8-10 分),平均每週約花 3 小時左右在複習與作業上。當然對一些同學來說,部分內容還是頗有挑戰性的 (如 module, recursion, dictionary 等等),這樣課程才會有趣。最後,約有 37% 的同學希望下學期的讀書會可以利用迴歸分析、機器學習等等方法來進一步分析資料。

看到同學們熱烈的回饋,團隊對於在社科院推廣程式語言與資料分析更具信心,並期望能持續舉辦相關的課程。
詳細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