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報導】【新聞所】新聞所學生甯楷翔、江玟獲得半島電視台暑期實習機會

文/羊敏丹

新聞所碩二生甯楷翔和碩一生江玟,日前通過所內面試,爭取到半島電視台杜哈總部的暑期實習機會。甯楷翔表示,很期待在半島電視台紀錄片部門的實習,希望學到如何藉由影像說出吸睛好故事;江玟則想進入電視新聞部門,認識外媒的新聞產製流程,並了解半島在中東戰事上的報導角度。

此次擔任面試評委的新聞所所長林照真說,在4月11日的實習面試中,五名同學的英文能力都很好。不過她與另外兩名評委都認為,記者對於議題發生場域、所在媒體的關注和瞭解,是更為重要的,這也是後來評委們在通過人選上,達成高度共識的主因。她提醒日後有意申請的同學,應做更多事前準備。

通過面試的甯楷翔表示,他就讀臺大新聞所之初,就希望能夠往國際新聞的方向發展,因此得知所上開出半島實習缺後,便一直在努力蒐集半島電視台相關資訊,並固定閱讀半島報導。他希望能進入半島電視台的紀錄片部門,學習如何說出好看的影像故事,這學期也開始回母校世新大學修習影像軟體課程,為暑期實習內容作銜接。

江玟則說,之前的實習內容與國際新聞編譯相關,因此很嚮往到國際媒體看看新聞的產製。由於她想去的部門是電視製作部門,所以希望在實習之前,能夠先了解電視新聞的生態,同時也會繼續加強自身英文能力。

林照真說,近期甯楷翔與江玟都已經和半島電視台展開聯絡,所上會補助之後實習所需的機票、生活費與住宿費,讓他們暑期兩個月的實習無後顧之憂。她也希望,半島實習的機會寶貴,希望此次實習能成為一個開端,激勵更多所上同學來申請,讓半島實習成為新聞所的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