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ical Works in Humanities Program
   
 
     
 
 
 
 
學程資料庫
 
☆ 中國
☆ 東亞
☆ 印度、伊斯蘭及中亞
☆ 歐美

 

 

 
 
 
學程資料庫 | 歐美 | 近代

.

綜合 古代 中古 近代 專史 研究書目
美國 英國 愛爾蘭 澳洲 埃及 非洲

 

連結近代

  資料庫名稱 建立機構 內容與使用方式 限制
Medici Archive Project Medici Archive Project 由Grand Duke Cosimo I於1569年建立,日後陸續收錄了1537~1743年間,文藝復興及巴洛克時代各個重要領域的完整作品。  
Renascence Editions University of Oregon 1477-1799 年之間的英文書籍文本,有的是 pdf 檔有的是 html 檔  
Renaissance Electronic Texts University of Toronto 文藝復興時期的文本  
Renaissance Electronic Texts 18th-Century Studies Group, Carnegie Mellon Uiversity 十八世紀文獻集,這個網站收集了許多十八世紀的文本  
Eighteenth-Century Resources Rutgers University 本網頁以領域類別區分(如:藝術、歷史、音樂、哲學等),提供有關歐洲18世紀的線上資源。  
早期英國書籍線上資料庫(EEBO) ProQuest 早期英語文獻線上資料庫,十五至十七世紀英國文學作品全文影像資料庫,由國科會人文處購買 National License, 供全國大專院校及研究機構使用。 需授權,可從台大圖書館連結
EAI 美國早期出版品線上資料庫 Newsbank 17 至 19 世紀初期美國文獻資料庫,原名為 Archive of Americana ,共分 Series I 及 Series II 兩系列,各收錄不同時期的出版品,共超過 72,000 種印刷物。由國科會人文處購買 National License, 供全國大專院校及研究機構使用。 需授權,可從台大圖書館連結
十八世紀出版品線上資料庫(ECCO) Thomson Gale 十八世紀經典古籍線上資料庫,由國科會人文處購買 National License, 供全國大專院校及研究機構使用。 需授權,可從台大圖書館連結
Internet Archive of Texts and Documents Hanover College 該網頁收集了網路上的一些主要歷史與人文方面文獻、參考資料。主要是英國宗教改革、天主教宗教改革、女巫獵殺以及中國史方面的線上文本、論文、解說資料等等。  
The Internet Modern History Sourcebook Fordham University 該資料庫為「Internet History Sourcebooks Project 」的一環,提供有關近現代歷史的現上全文文本外,並有多媒體連結,相關事件介紹、評論論文、翻譯文章等等。  
Early English Prose Fiction[Chadwyck-Healey]  ProQuest 該資料庫包含超過200件以上的西元1500~1700年間伊利莎白(Elizabethan)時期和復辟(Restoration)時代小說、到當時的笑話集、短篇及中篇故事或通俗小說,是瞭解英國白話文學發展不可或缺的參考資源。 需授權,可從台大圖書館連結
Eighteenth-Century Fiction[Chadwyck-Healey]   ProQuest 精選1700-1780年間的英文散文創作作品,共收錄96部作品,充分反應小說這種文體在18世紀逐漸成熟的軌跡。 需授權,可從台大圖書館連結
Restoration and Eighteenth Century English Literature The Alamo Community Colleges 介紹從復辟時期到十八世紀的主要英國文學作家及其作品和相關評論,並提供少數的作品線上文本及相關線上資源可供閱覽。  
Project Wittenberg Internet Christian Library and Project Wittenberg 關於路德和其信徒的一些文本資料  
馬克思主義相關文獻 Marxist Internet Archive 本資料庫提供與馬克思主義及其相關重要學者的全文文本及介紹,並提供多國語言版本可供閱覽。  
The World War I Document Archive 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本資料庫以軍事史為中心,提供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相關線上文本資料,從官方文件到私人回憶錄、相關書籍評論、圖像等等,一應俱全。  
eScholarship Editions 加州大學出版社 加州大學的線上學術書籍網站,提供加州大學所出版超過2000本以上的書籍全文閱覽,分為免費公開閱覽書籍及需要授權閱覽書籍。 有些書籍需要是加州大學的教職員才能看全文
African studies Internet resources Columbia University 包含了研究非洲相關的資源  
MidEast Web GateWay MidEastWeb 二十世紀阿拉伯和以色列歷史  
Historical newspapers online ProQuest 十九世紀以來的報紙資料庫 需要授權
貴重図書全文画像データー洋籍 小樽商科大學 收錄了歐洲18~19世紀的重要政治、社會、經濟思想經典及少許公文書之原本,共55筆的PDF檔。  
デジタル・マルクス/エンゲルス 東北大學 本資料庫由東北大學研究所經濟學研究科的大村泉教授提供。收錄了馬克思八筆及恩格斯兩筆著作的 19 世紀原本電子檔。  
Online Tratte of Office Holders 1282-1532 Brown University 本資料庫提供了有關佛羅倫斯共和國共250年間政府官員的相關資訊約共16500筆記錄。  
Online Catasto of 1427 Brown University 本資料庫能夠搜尋到 1427-1429 年間,佛羅倫斯的稅務資料,共約 10000 筆記錄。  
League of Nations: Statistical and Disarmament Documents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本資料庫收錄了1919~1946年間,國際聯盟的完整文件共260筆。  
The Siege and Commune of Paris, 1870-1871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本資料庫收錄1870~1871年間,巴黎遭德軍圍城及之後巴黎公社的相關數位圖像1200張、當時的漫畫1500筆、新聞及電影68筆,以及數以百計的書籍和小冊子,還有約1000張的海報。  
Renaissance festival books 大英圖書館 本資料庫是從館藏超過2000冊的書籍中挑出253冊的文藝復興節日書籍而成,揭露了1475~1700年間於歐洲舉行的各類婚喪節慶及儀式。  
The Modern English Collection (AD 1500-present) Virginia University 本網頁免費提供維吉尼亞大學所藏從西元1500到現在的文本。一共9575項標題,包含203725筆手稿、書籍、新聞插圖等等。  
Eighteenth-Century E-Texts Rutgers University 該資料庫收錄十八世紀從Milton到Byron之間,網路上可見的公開電子文本連結。  

 

 

 

 

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製作   網頁最佳解析度:1280*1024
本系地址:106319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文學院2樓•電話:886-2-3366-4700∼4705
本網站版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暨研究所 2010 Department of History, NT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