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ical Works in Humanities Program
   
 
     
 
 
 
 
學程資料庫
 
☆ 中國
☆ 東亞
☆ 印度、伊斯蘭及中亞
☆ 歐美

 

 

 
 
 
學程資料庫 | 歐美 | 古代

.

綜合 古代 中古 近代 專史 研究書目
美國 英國 愛爾蘭 澳洲 埃及 非洲

 

連結古代

  資料庫名稱 建立機構 內容與使用方式 限制
The Internet Classics Archive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這個網站收集了古典時期 59 個不同作者 441 部的作品,也包含了孔子、老子、孫子以及一些波斯文本。  
The Chicago Homer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荷馬史詩 ( 希臘文和英文對照 )  
Greek and Roman Materials The Perseus Digital Library of Tufts University 內容包含十分豐富的古希臘羅馬的文學作品,例如悲喜劇及演講等。  
The Internet Ancient History Sourcebook Fordham University 該資料庫提供了西方古代歷史的相關歷史資訊、網站連結、歷史文本。  
Duke Papyrus Archive Duke University 埃及紙莎草資料庫,這個資料庫提供了連結到超過 1300 項古埃及紙莎草的文字和影像。  
ETANA ETANA 許多研究機構共同合作的計畫,收集了古代近東的資源文本  
Egyptology Resources Cambridge University 收羅古代埃及研究的相關網站及網路資源,不僅提供古代埃及研究的最新訊息、論文、研究,更介紹有關機構、出版商及個人網頁,是網路上最早成立的古代埃及研究網站。  
History of Ancient Egypt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埃及相關的資源及網站連結  
The Paris Codex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本資料庫提供古代馬雅的象形文字書籍,俗稱巴黎法典的全文圖像。  


 
 

 

 

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製作   網頁最佳解析度:1280*1024
本系地址:106319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文學院2樓•電話:886-2-3366-4700∼4705
本網站版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暨研究所 2010 Department of History, NT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