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ical Works in Humanities Program
   
 
     
 
 
 
 
宗旨特色
 
☆ 設置宗旨.重點特色
☆ 設置要點

 

 
 
 
宗旨特色 | 設置宗旨.重點特色

設置宗旨

「經典人文學程」由本校文學院各系所開設,提供學生修習經典性之人文課程。本校多年培育了許多國家與社會的領導階層與菁英分子,而社會各方面之理想領袖人才必須受過高水準的人文教育,才能有合乎人性與文化理想的作為。為達成此目的,已有全校共同課程與通識課程之制度。本學程希望在此基礎上,為學生中的有志青年,開設以經典為中心的進階性人文藝術課程。

重點特色

(一)本學程由文學院院長指定學程中心主任協調各系所規劃課程。本學程針對本校有志成為人文菁英或社會領袖人才之優秀學生設計,學生可在二至三年內,至少修習十門課程,學習人類文明最重要之遺產,得以成為學生中的菁英分子。

(二)本學程配合本校其他學術領域規劃之菁英學程,建構臺大菁英學程系列。

 

 

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製作   網頁最佳解析度:1280*1024
本系地址:106319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 1 號文學院 2 樓 • 電話:886-2-3366-4700∼4705
本網站版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暨研究所 2010 Department of History, NT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