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ical Works in Humanities Program
   
 
     
 
 
 
 
學程資料庫
 
☆ 中國
☆ 東亞
☆ 印度、伊斯蘭及中亞
☆ 歐美

 

 

 
 
 
學程資料庫 | 中國 | 臺灣

.

綜合 上古-秦漢 中古 近現代
臺灣 專史 研究書目 單書

 

連結臺灣

  資料庫名稱 建立機構 內容與使用方式 限制
台灣大學典藏數位化計畫 台灣大學 包含伊能嘉矩手稿,台灣古拓片以及淡新檔案等的文獻。可供搜尋。  
台灣文獻叢刊 漢珍 大通書局10年前依據業以絕版的「台灣文獻叢刊」重印,本資料庫即依據該重印版本,全文檢索亦積極建置中 需要授權
全臺詩電子文庫 遠流出版公司台灣圖文網    
台灣地區古文書 台中圖書館和文建會 本資料來源有公藏和民間蒐集。廣泛的「古文書」包含買賣、借貸、權利分配、商業合股組織和人身過繼買賣等項目之各種契約文書,以及屬於民間私法範圍之事件、習慣與信仰之記錄。  
台灣總督府檔案 中央研究院與國史館台灣文獻館 「臺灣總督府檔案」原收藏於臺灣總督府官房文書課的大書庫內。包括「臺灣總督府公文類纂」永久保存卷冊6789卷、十五年保存卷冊3226卷,這是最為典型的檔案文書。  
圖像資料庫 中研院台史所 本所圖像資料庫預計收錄的圖像資料,來自古文書室藏圖像資料,共104宗,約10,307件,以各種寫真帖、家族照片、活動照片、舊明信片、地圖為主。  
傅斯年圖書館藏臺灣公私藏古文書影本影像資料庫 中央研究院史語所 台灣民間契約文書,包括買賣租典田地房產契字、分家分管財產鬮書合約書、 田地收租帳本、丈單執照等,其中有為數不少的平埔契;此外,尚有寺廟、宗 教臺帳、祭祀公業、族譜、戶籍資料、各種訴訟和人身檔、書院學生作文本 及其他民間私人檔。 限館內使用

 

 
 
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製作   網頁最佳解析度:1280*1024
本系地址:106319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文學院2樓•電話:886-2-3366-4700∼4705
本網站版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暨研究所 2010 Department of History, NT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