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ical Works in Humanities Program
   
 
     
 
 
 
 
學程資料庫
 
☆ 中國
☆ 東亞
☆ 印度、伊斯蘭及中亞
☆ 歐美

 

 

 
 
 
學程資料庫 | 印度、伊斯蘭及中亞 | 綜合

.

綜合

斷代 專史 書目

 

連結綜合

  資料庫名稱 建立機構 內容與使用方式 限制
Indian History Sourcebook Fordham University 印度史網路資源資料庫  
阿拉伯語以及各式英譯的古蘭經 Ahlul Bayt Digital Islamic Library Project    
古蘭經漢譯經文查詢 IslamiCity    
Internet Islamic History Sourcebook Fordham University    
Sunnah and Hadith Page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穆罕默德言行錄的文本,穆罕默德言行錄和古蘭經是伊斯蘭世界最重要的經典。  
Muslim Student Association University at Buffalo,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包含伊斯蘭世界的許多經典文本。  
THE ISLAM PAGE IslamWorld.net 伊斯蘭文明的介紹,包含許多伊斯蘭經典、文章、規範等。  
Avesta Zoroastrian Archives Avesta.org 祆教經典文獻  
Islamic Internet Resources Yale University 伊斯蘭文明的相關聯結,以及伊斯蘭文本資料的連結。  
Islam and Islamic Studies Resources The University of Georgia 伊斯蘭文明相關網站連結  
Middle East & Islamic Studies Collection Cornell University 這個網站包含一些CD-ROM版的電子書  
ダイバーコレクションデータベース(Daiber collection database) 東京大學東洋文化研究所 本資料庫彙整了德國伊斯蘭研究者 Hans Daiber 長年來所收集,以阿拉伯語為主的伊斯蘭相關抄本。囊括了各種領域的伊斯蘭學問。寫成年代最早可以追朔到西元 12 世紀末,最晚也有西元 20 世紀初的作品,而以西元 18 世紀寫成的抄本佔最多數。 ( 仍在持續建構中 )  
南アジア•サンスクリット語写本データベース(南亞梵語抄本資料庫) 東京大學東亞文化研究所 東京大學綜和圖書館所藏之梵語抄本原是以高楠順次郎 (1866-1945) 從尼泊爾收集而來的 180 筆,加上河口慧海 (1866-1945) 的 390 筆所構成。不過由於 1923 年因為關東大震災,燒毀一部分,由現存的 518 筆來建構本南亞梵語抄本資料庫。  
インド•イスラーム史跡写真資料データベース 東京大學東亞文化研究所 東京大學印度史跡調查團於1959-1960年、1961-1962年兩次所拍攝的伊斯蘭建築遺址照片資料庫。(持續電子化中)  
イスラーム学貴重資料集成 京都大學 京都大學圖書館將其館內所藏阿拉伯語、波斯語、鄂圖曼土耳其語的圖書,挑出以抄本、石刻印刷資料為主的珍本掃瞄建檔,共30冊。  

 

 

 

 

 

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製作   網頁最佳解析度:1280*1024
本系地址:106319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文學院2樓•電話:886-2-3366-4700∼4705
本網站版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暨研究所 2010 Department of History, NT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