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系

相關影片

不一樣的選擇:UC Berkeley EECS博士生洪瑞馨的學習歷程

      111年教育部與世界百大合作設置獎學金於3/31日公佈第一梯次名單。本系碩士班學生洪瑞馨同學獲得「臺灣柏克萊加州大學獎學金」。除洪同學原獲得之獎學金,教育部將另外提供四年的獎學金。洪同學為兩位「臺灣柏克萊加州大學獎學金」得主之一。

      洪瑞馨同學在桃園高中畢業後,以申請入學方式進入本系就讀。2021年6月在本系大學部以第一名畢業後進入本系碩士班就讀,於2022年7月以一年的時間完成碩士學位。洪同學在學期間於本系李岳聯教授實驗室協助執行財團法人船舶中心之研究計畫、於陳昭宏教授實驗室從事IC設計之研究、亦參與本系與台科大自控所合作之數位微影術之軟體開發,在修課之餘同時做三個不同的研究。洪同學碩士畢業後,隨即前往美國攻讀博士學位,今年獲得「電機資訊」領域全美排名第一的柏克萊加州大學(UC Berkeley)電機資訊系(EECS)之全額獎學金也是今年兩位獲得「教育部與世界百大合作設置獎學金臺灣柏克萊加州大學獎學金」的其中一位。洪同學在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從事量子電腦之晶片開發研究。洪同學的研究將使用「積體電路」模擬「統計熱力學」之現象實現「量子電腦」,為橫跨機械、電機、資訊之跨領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