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臺大社科通訊

       「溝通」是社會行為科學的重要知識內涵。長久以來,本院的內部溝通,大多仰賴不定期的會議與一年出刊兩次的院訊,在溝通對象及時效上都受到很大的限制。本院發行「臺大社科通訊」,希望能帶給大家更即時的訊息,一方面強化院內師生同仁的互動,增加對院的認同與向心力,另一方面也希望透過通訊來維持與拓展本院的對外聯繫。希望大家能多利用社科通訊來進行資訊分享與溝通、增進彼此的瞭解。

        通訊雙週發行一次。發行的主要對象包含全院職員與師生同仁、學校各級相關單位,社科院之校友,將來希望能慢慢擴展至與社會科學相關的友校及政府及民間單位。歡迎大家建議可以寄發通訊的單位,希望透過通訊的發行,來建立本院的內外關係網絡。
通訊目前規劃的主題內容包括:最新消息(業務公告、學程與獎學金申請)、活動預報(演講、教師聯誼、國際交流講座…)、活動報導(過去一個月內的活動報導)、專題報導(對特定議題的深入報導)、榮耀分享(獲獎及學術發表)、研究分享(介紹社科院的研究成果)、人事動態(教師及職員介紹)、校友聯絡(介紹校友動態)、專班園地(在職專班相關訊息)等,歡迎大家建議其他主題內容。
讓我們透過這個平台,將本院的共同經驗與記憶永久保存,形成具有共同認同、相互支持的社科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