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院長介紹

  • 臺大社會科學院院長蘇宏達教授
    • 蘇宏達院長(Hung-dah Su)
    • 現職:
    • 臺大社會科學院院長
      臺大社會科學院政治學系莫內講座教授
      臺灣歐洲聯盟中心主任
    • 學歷:法國巴黎第四大學國際關係史博士
    • 研究領域:歐洲聯盟、國際合作、亞洲區域主義、統合理論
    • 聯絡方式:Tel:02-3366-8357、3366-8300轉55770
      Fax:02-23656460
      E-mail:hdsu@ntu.edu.tw
    • 個人CV
    •  
  • 歡迎來到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做為亞洲和全球的一流大學,臺大社科院致力研究現代國家所面臨的政治丶經濟丶社會丶文化丶媒體等議題,並傾全力培育學生處理這些問題的能力。全院約200位教師和60位行政同仁並肩,合作打造一個自由包容的環境,培育約3000名學生,同時發表精闢學術論文,提出具體政策分析。

    過去七十多年,臺大社科院培育了無數的優質學者丶政治領袖丶高級官員丶企業家丶銀行家丶社會工作者丶媒體人,甚至將領。近四萬遍佈全球的校友,在不同的崗位丶不同的地方,貢獻所學,服務社會,形成一個跨國跨行的網絡,也擴大了臺大社科院的視野和觸角。

    邁入廿一世紀,全球變遷加速丶新興議題竄起,臺大社科院必須與時俱進,在前人奠定的基石上調整創新,以應新局,也更需要各界不吝繼續給予支持和指教。


    Art editor Img

  • 蘇宏達教授畢業於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士,政治大學外交研究所法學碩士,並於法國巴黎第四大學取得國際關係史博士。於2008年起任職臺大社科院政治系,2010年獲歐盟頒授莫內講座,2011年獲聘為臺大校一級國際研究中心臺灣歐洲聯盟中心主任,2015年獲歐洲科學與藝術學院頒授院士頭銜。2021年8月起擔任臺大社科院院長。

    蘇教授專研歐洲統合運動丶亞洲區域主義和國際合作,學術論文遍於全球中丶英丶法文重要學術期刊,並著有European Dream and Reluctant Integration in the 21st Century: Lessons for Ongoing Asian RegionalismJean Monnet face à la politique européenne du général de Gaulle等專書,編著Asian Countries’ Strategies toward the European Union in an Inter-regionalist Context中華民國批准聯合國兩權利公約的意義:接軌國際,深化民主,以及歐洲聯盟的歷史發展與理論辯論等專書。他也主持多項國內和跨國研究計畫,包括2015-2018年間歐盟委託的美歐跨大西洋投資暨貿易協定研究計畫,計有十個來自北美丶歐洲和亞太的國家參與。他於 2017-2018年間擔任亞太歐盟研究協會主席,於 2019-2021年間擔任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