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頤賢講座

【頤賢講座】綜合討論: 科技發展對未來經濟、產業及學習、就業與生活的影響及挑戰-2024.03.14

綜合討論一

「頤賢講座-臺灣政經社問題與對策」本學期第一個主題為:「科技發展對未來經濟、產業及學習、就業與生活的影響及挑戰」,於該主題的綜合討論中,三位講座:臺大資工系陳信希特聘教授、和碩聯合科技集團徐衍珍資深副總經理暨技術長與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呂正華署長與同學們進一步深入討論該主題並回答同學們的提問。

提問的問題相當廣泛,大致可歸納為:人工智慧的運用範圍非常的廣泛,從醫療保健、軟體開發到數位內容的生成皆有豐碩創新的成果展現,我國目前有無已經在執行的相關管制措施?法令的訂定是否寬嚴並濟?如何減低人工智慧對國家社會帶來的衝擊? 加速運算使產業數位化的速度更快了,在這個數據當道的時代,我們需要具備什麼樣的能力才能提升自身競爭力?我們可以從何開始準備起,才能當個會使用AI的人等等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