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概況



臺大跨領域整合與創新高階主管碩士在職專班歡迎各個產業的菁英加入,校友及學員橫跨醫療、金融、科技、紡織、媒體、電商、文創與生技等產業。許多已擁有EMBA碩士學位及管理、工程博士學位的菁英均加入跨領域整合與創新高階主管碩士在職專班的行列。臺大跨領域整合與創新高階主管碩士在職專班的校友及學員們,不僅在課堂上從教授所講授的內容學到許多專業的智識,也從校友、學員們的身上,經由課堂上的討論,學習到各個不同產業專業且深入的洞見。

國立臺灣大學工業工程學研究所跨領域整合與創新高階主管碩士在職專班成員背景組成統計圖
專班學員產業分佈統計
臺大跨領域整合與創新高階主管碩士在職專班不設考生的畢業科系報考限制,本專班畢業校友及在學學生皆為實務經驗豐富之各領域菁英,橫跨醫療、金融、科技、紡織、媒體、電商、文創與生技等產業,構成多元且富於良性刺激的互動環境。
國立臺灣大學工業工程學研究所跨領域整合與創新高階主管碩士在職專班成員年齡分佈統計圖
專班學員年齡分佈統計
臺大跨領域整合與創新高階主管碩士在職專班,以在職主管階層為招生對象,學員年齡層平均在40歲至59歲之間為多數,此年齡層為社會或企業間的中堅份子,肩負承先啟後的責任。其他年齡層較低的同學通常是具有創意創新能力的年輕新血,年齡層較高的同學則已是企業主身分。
國立臺灣大學工業工程學研究所跨領域整合與創新高階主管碩士在職專班成員工作年資分佈統計圖
專班學員工作年資分佈統計
臺大跨領域整合與創新高階主管碩士在職專班設有工作年資限制,擁有學士學位者須有六年工作經驗,擁有碩士學位者須有四年工作經驗,擁有博士學位者須有兩年工作經驗。學員的工作年資分佈多以六年以上至二十年左右為主,在各個業界領域已經培養出相當的經驗與專業能力。
國立臺灣大學工業工程學研究所跨領域整合與創新高階主管碩士在職專班成員學士學位領域分佈統計圖
專班學員學士學位領域分佈統計
臺大跨領域整合與創新高階主管碩士在職專班不設報考學科限制,無論國內外專科或大學畢業,只要工作年資符合審查要求,均可報考本專班。學員背景兼容並蓄,學員背景來自工學院、電機學院、管理學院及文、法、理、農、醫、社會科學、公共衛生等各學院系所,達到跨領域整合的招生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