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ocols

 


課程教學

上學期

  • 動物演化發育生物學 / Metazoan Evolutionary Developmental Biology
    EvoDevo入門課程,上課形式為講解及學生報告討論各占一半。與中研院細生所蘇怡璇及游智凱兩位老師合授。

  • 新興模式生物發育功能基因體分析技術 / Techniques for Developmental Functional Genomics of Emerging Model Organisms (隔年開課;雙數年)
    實驗室核心技術課程,著重在使用genome databases進行跨物種的data mining及後續之演化及功能性分析。

下學期

  • 動物的發育機制與演化歷史 / Developmental Mechanisms and Animal Evolution
    EvoDevo進階課程,上課形式以討論進行為主。與中研院細生所蘇怡璇及游智凱兩位老師合授。

  • 無脊椎動物學 / Invertebrate Zoology (隔年開課;單數年)
    台大生科系大學部必選,介紹不同門類無脊椎動物之系統分類及生物學特性。與張智涵、陳俊宏及施秀惠老師合授。

  • 無脊椎動物學實驗 / Invertebrate Zoology Laboratory (隔年開課;單數年)
    搭配無脊椎動物學的大學部實驗課。與張智涵老師合開。

  • 發生生物學實驗 / Developmental Biology Laboratory
    大學部實驗課。由李士傑老師主授,本研究群固定支援部分內容。

專題課程

  • 專題研究 / Undergraduate Research in Life Science
    本實驗室大學部專題研究有兩種不同方案:
    一為傳統專題研究方式進行,適合進入本實驗室進行實驗研究之大學部學生修習。
    二為開放式主題閱讀討論,在此方案中,學生不做用實驗,而是由學生選定想要研習的主題,和老師一起進行主題式文獻分析閱讀,以在概念上比較接近「私塾」的或者家教的方式教學,開放給對無脊椎動物或演化發育生物學有興趣,且想要進一步了解如何閱讀科學文獻及整理科學資訊的生科系大學部學生選修。

  • 比較發生學專題討論 / Seminars in Comparative Developmental Biology
    本實驗室所開設的專討課程,討論的內容為與本實驗室研究主題相關之文獻,開放給非本實驗室之研究生及大學部高年級生選修。

系所必修課程

  • 普通生物學乙 下 / General Biology B (2)
    全校性基礎課程,動物多樣性及生理學相關部分,本班以醫學系及神經認知學程學生為主。

  • 普通生物學實驗丙 / General Biology Laboratory C
    全校性基礎實驗課程,本班以醫學系學生為主。

  • 書報討論 / Seminar (B.S.)
    台大生科系大四必修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