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法律圖書館

場地及設備服務

討論室

為便利本校教職員工生利用本館館藏進行教學、學術研究或課業討論,特設立討論室兩間。

本校教職員工生(不含校友)請親持有效證件至服務櫃台申請,可預約兩週內之時段, 

借用討論室以3至8人為限。請至服務櫃檯填寫申請表借用。

Art editor Img

法學典範書屋

源自國外主題典藏書屋的概念,用以收藏足稱典範之法學各領域著作,亦包括本校法律學院審查出版之臺大法學叢書系列。

營造典範學習的閱讀空間,同時並設有討論圓桌及單人沙發,便於師生學者討論或是閱讀。

書屋自2019起購書建置館藏起,將逐步充實經典藏書。自2019.06.27開放使用,初期中外文藏書約有300多冊。

館藏分以公法,刑法,民法,商法,基法等五大法學領域陳列,並展示來訪學者簽名著作等。

Art editor Img

注意事項

  1. 本書屋限法律學院教職員生登記使用,以學生證或教職員證一人一證換證刷卡進入書屋。
  2. 因書屋座位有限,一次登記使用以2小時為限,同一時間書屋使用人數上限為9人。
  3. 書屋藏書不提供外借。
  4. 為維護閱覽品質,本書屋不供自習使用,不得攜帶食物飲料入內,亦不得有任意移動書屋擺設與藏書配置及其他妨礙干擾他人使用之行為。
  5. 違者將依本館讀者違規處理辦法處理,敬請配合。

影印機

本館於1-2F共設有5台影印機。以上機台為全錄公司所提供,可於本館開放時間內在1F自動販賣機購買一般價格之全錄影印卡使用。亦可洽總圖書館地下室全錄公司派駐人員購買一般價格與優待價格之全錄影印卡並索取發票。

網路印表機

本館於1F設有1台網路印表機,提供讀者由電腦列印本館電子資源等資料。需事先購買影印卡插卡使用。

掃瞄器借用服務

本館於1樓電腦檢索區備有掃描器1台,提供讀者使用。本服務以掃描本館館藏為優先,每次使用以30分鐘為限,以維護讀者共同使用權益。使用時請遵守著作權法規定。

置物櫃

本館於1F大門口特設置物櫃,供來館當日暫置隨身攜帶之物品。不得存放危險物品,貴重財物及現金請隨身攜帶,其餘物品置放後務必確認鎖好,所有存放物品如有遺失,本館不負任何賠償責任。使用者應於當日閉館前取出櫃內物品,若有不遵守本項規定者,本館逕於開館前之例行檢查取出。

自助借書機

讀者借書除至流通櫃檯辦理借閱手續外,更可利用自助借書機自行辦理借書,機器操作簡便。自助借書機係由機器判別讀者及圖書狀況,遇有讀者證件有停借情事等問題或欲借圖書條碼磨損、磁條有誤、感應不佳等狀況,無法利用自助借書機借書時,請至流通櫃檯辦理借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