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國際產學聯盟

關於計畫

Art editor Img

台灣x史丹福醫療器材產品設計之人才培訓計畫 — 臺大《Executive Biodesign 高階經理人醫療器材創新設計專班》

 

國立臺灣大學與「醫療器材產品設計之人才培訓計畫」(以下簡稱STB計畫)合作,計畫目標為培育高階醫療器材產品設計及產業化實務的「跨領域種子人才」、 建立國內生醫與工程的創新與創業平台,並強化國內對於醫療器材產品設計、 法規和專利佈局等科技產品國際化之經驗與智識。

 

臺大在2020年獲科技部補助,派遣種子教師受訓,在2021年全盤移植回「臺大醫療器材創新設計課程」,期能使對創業有興趣之臺大學子能有機會接受史丹佛規格的教育內容。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首開的「Executive Biodesign高階經理人醫療器材創新設計專班」課程師資陣容堅強,醫材創新設計著重於跨領域的團隊合作,課程透過跨領域間的腦力激盪打造出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從臨床、專利、商業規劃等層面為學員挹注更多醫材研發專業知識。班程共計六次課程,目標為培育高階醫療器材產品設計及產業化實務的「跨領域種子人才」、 建立國內生醫與工程的創新與創業平臺,並強化國內對於醫療器材產品設計、法規和專利佈局等科技產品國際化之經驗與智識。期透過教育培訓紮根Stanford Biodesign之訓練精神,促進臺灣醫材發展,並健全臺灣創業生態系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