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國際產學聯盟

關於我們

  • 日期:2018-09-12

全球化與知識經濟時代,由頂尖大學引領地區與產業創新是國家產業創新的動力。同時,面對多元與複雜的社會問題,更需要密切的產學合作與創新體系。大學的角色從過去的教學研究與人才培育為主軸,進而強調面對市場需求與承擔社會責任。因而各國政府,均殷切期待頂尖大學,能強化原創知識創造、密切產學連結與解決社會問題的角色,透過產學合作聯盟推動實際創新行動,激發經濟成長動能與整體科技與社會的進步。

我國正面臨產業與經濟發展的瓶頸,國立臺灣大學身為人才培育、學術研究與產業創新的重鎮,應可積極整合校內研發能量,來協助解決我國產業發展的困境。因而,臺大思考我國未來發展的需求,並考量短期內組織未做大幅度異動的情況下,參考MIT的產學聯盟模式,以聯邦式的概念規劃設置「國立臺灣大學國際產學聯盟」,期待匯聚鏈結國內外頂尖企業的資源,聚焦前瞻創新研究,協助我國產業接軌國際。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