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國際產學聯盟

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臺大國際產學聯盟107.2.13舉辦ILO說明會

為使校外資源了解臺大豐沛的研究能量,本聯盟於107.2.13邀請產業界知名企業蒞臨參與「產學合作說明會」,以期未來能夠加深合作,成為臺大國際產學聯盟的會員。

 

撰文:NTUILO新聞編輯陳建銘(Ryan Chen)

 

臺大國際產學聯盟ILO繼臺大校內舉辦兩次說明會,獲得校內師長廣大迴響。為使校外業界了解臺大豐沛的研究能量,於107.2.13邀請產業界知名企業蒞臨參與「產學合作說明會」,以期未來能夠加深合作,成為臺大國際產學聯盟的會員。而ILO即日起至107.5.31提供參與企業「試營運」服務,不必加入會員亦可搶先擁有會員資格,為後續合作計畫打下良好基礎。

 

ILO期望成為學校與企業的橋樑,強化跨產業間的交互作用,重新架構產學之間的合作模式,並因應這世代科技快速變遷,抹去為尋求理想技術而奔波、簡化繁瑣合作過程,共同為臺灣產業盡一份力。特別安排產業聯絡專家啟動企業服務項目,按照客戶需求舉行產學媒合活動,定期提供產學合作資訊等。

 

本次說明會介紹了ILO四大特色:整合臺大聯繫窗口、掌握臺大人才資源、連結臺大研發能量、獲得最新研究成果。

 

臺灣大學副研發長陳忠仁表示:

ILO獲得科技部支持成立產學聯盟,在參考MIT的角度上,可以思考ILO未來可以提供業界什麼服務?相應的,ILO也期待業界可以加入會員,互惠互助。

 

ILO產業聯絡經理范晏儒、蔡沛哲詳細介紹了ILO的價值、合作模式與三種會員方案,分別為桂冠、卓越、菁英,三種會員依照合作的緊密程度和服務客製化程度做區分。

 

臺大校內亦邀請包含研究員和教授共四位分享豐富的產學合作經驗,凝態中心張玉明研究員參與的凝態中心光電工坊一直與台積電密切良好的合作、林致廷教授介紹斥資兩億興建的奈米機電系統研究中心、目前擔任107年1月初成立的人工智慧技術暨全幅健康照護聯合研究中心執行長黃宏吉簡介,還有先進動力研發中心由臺大機械幫助廠商尋找需求。

 

未來ILO將整合前述項目,企業會員與臺大校系之間透過產學聯絡專家啟動服務;校內師長可以全心投入研究,將行政事項交由ILO負責;學生亦可透過ILO與企業提早接觸,由ILO爭取企業開放更多學生實習的機會。歡迎各界企業先進聯繫臺大國際產學聯盟I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