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國際產學聯盟

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臺灣大學系統科研產業化平臺展售化工材料專利,五校聯合研發能量助力產業升級

臺灣大學系統科研產業化平臺、臺大國際產學聯盟、臺大產學合作總中心於12月8日共同舉辦了以化工材料領域為主題的專利讓售暨技術發表活動。平臺聚集了五所大學成員: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長庚大學以及明志科技大學,透過地緣的優勢與專長的互補性,促進跨校、跨領域、跨產業的合作。多年來平台五校利用專利、技術的合作與授權,協助企業解決研究開發與商品化的困境,促進產業升級,同時積極配合政府的新創政策,鼓勵發明團隊運用研發成果衍生新創公司,成果豐碩。臺大研發長暨國際產學聯盟主任吳忠幟在開場致詞中表示:「大學的研發能量逐年成長,產生的專利數量與維護成本也相當可觀。為了有效活化這些智財資產,平台五校共同規畫了這場專利讓售活動,希望促成廠商與技術的媒合,創造產學雙贏。」

 

 

Art editor Img

照片一:臺大研發長暨國際產學聯盟主任吳忠幟開場致詞

 

 

化工材料產業近年來人才輩出,在學術研究、商品研發及跨領域之多方合作下,累積了許多產業量能。這次活動吸引了產業界、專利代理人和投資者齊聚一堂,由平台成員介紹該校於化工材料領域專利的技術特點和潛在商業價值,旨在促進產學合作和技術轉移,為學術界的創新研究帶來實際應用的機會。此外,活動同時也邀請了三位教授──臺大化學工程系呂宗昕教授與陳賢燁教授、臺大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暨研究所陳學禮特聘教授──發表他們最新的研發成果,期盼透過交流讓產學研在規劃技術研發與專利時能有更通盤的策略考量。

 

 

Art editor Img

照片二:活動講者與貴賓合影

 

 

本次的專利讓售暨前瞻技術發表會整合五校所長,展示化工材料領域的研究實力和創新成果,同時期望為產業注入活水,啟發新思維。會場隨時可見熱烈的討論交流,成功為學術界與產業界創造了更多的發展面向與商機,並提升了產學合作及發展的深度與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