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大國際產學聯盟

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臺大系統科產平台聯合醫院夥伴共展2023 BIO Asia亞洲生技大展 40項前瞻技術跨校展出,積極推動產業生態系發展!

臺灣大學系統科研產業化平台(Global Industry Platform of NTU System,簡稱T5GIP,由臺大、臺科大、臺師大、長庚大學、明志科大組成)集結臺大醫院及長庚醫院等單位,今年第三度聯合參展2023 BIO Asia-Taiwan亞洲生技大展。本屆平台展館以「多元賦能、生技共榮 Empower Diversity to Prosperity」為主軸,展出生技、醫療、農業領域的創新技術與研究,涵蓋精準智慧醫療、藥物醫材創新、智慧農業,與環境淨零碳排等40項的精采成果與產品。臺大平台團隊表現積極,亮眼的多元技術、現場生動的舞台講座發表,讓展館造訪人潮川流不息。此外,不僅臺大平台五校、醫院師長紛紛到場支持,國科會長官陳儀莊副主委、產學處許增如處長也現身勉勵團隊表現,產官學皆十分期待以學研技術帶動台灣生技產業的研發與前進!

 

 

Art editor Img

照片一:左起:臺師大林政宏副研發長、臺科大楊成發產學長、長庚大學楊智偉副校長、明志科大劉祖華校長、臺大丁詩同副校長、臺大張上淳副校長、醫學院倪衍玄院長、臺大醫院吳明賢院長、臺大研發處阮雪芬副研發長。

 

 

首日的平台展館開幕式邀約臺大丁詩同副校長、張上淳副校長、阮雪芬副研發長、醫學院倪衍玄院長、臺大醫院吳明賢院長、明志科大劉祖華校長、長庚大學楊智偉副校長、臺科大楊成發產學長,及臺師大林政宏副研發長,為代表致詞嘉賓表達對T5GIP與醫院夥伴聯合參展的期許與肯定,並鼓勵團隊持續耕耘發展。希冀藉由展會契機,持續且長期推廣大學研究能量,配合跨領域的研發,讓產業形成循循不息生態圈。

 

 

Art editor Img

照片二:臺大平台展館現場人潮川流不息。

 

 

T5GIP囊括了綜合型、技職型、教育型,與研究型的一流大學,此次參展技術橫跨多元領域,展出的亮點像是有別傳統耗時分析,最短半小時即可看到結果的檢測晶片;以多種科技聯合打造出的智能農業趨勢,期盼青農返鄉並造福高齡化農業社會;或是以市面上尚未有的疾病針對性止痛藥物的開發,希冀未來為患者帶來福音。此外,臺大醫學院、生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精準醫學推動中心、藥物研究中心、SPARK商化專案辦公室,及臺大醫院皆共襄盛舉展會,一同推廣研發技術與產學合作。

 

 

Art editor Img

照片三:臺大平台展館演講吸引觀眾駐足聆聽。

 

 

除了靜態技術及產品展示外,團隊更活用展館舞台空間,讓教授師長或團隊成員親身分享技術成果、與觀眾互動。團隊精采的演說、舞台開放式設計,以及互動熱烈的問答環節,讓場場演講幾乎圍滿群眾。不僅無形中提升學校及醫院努力耕耘形象,更是讓團隊與市場互動交流、深入接軌的大好機會。此外,T5GIP更規劃大學生職涯探索講座,透過參觀展會觀望市場發展,與學研團隊深度交流,和業界前輩互動了解產業趨勢,培育下一代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