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
主持人
合作交流方式
2010.11.08-
2010.11.15

童元昭

與瑞典Gotland大學School of Culture, Energy and Environment, Department for Archaeology and Osteology,簽定雙方學術合作交流備忘錄
簽約代表人:
Dr. Helene Martinsson Wallin

Dr. Sabine Sten
-

陳瑪玲

牛津大學提供本系研究生短期交流學習計畫,方向有二:
(1)在牛津大學考古學院與台大人類學系共同合作計劃下,為期半年,跟隨Prof. Mark Pollard從事人骨化學分析方面的學習。

(2)就個人的論文議題與分析資料需求,短期(依實際需求)至牛津大學在Prof. Gary Luck 與Mr. John Pouncet指導與協助下,完成GIS與地景考古學相關部分的分析。
2010.03.04

陳瑪玲

本系為培訓考古學相關跨領域專業人才,與校內各相關學系合作設置跨領域課程,於人類學系206室舉辦「考古學與相關科學領域設置跨領域課程經驗」座談會。邀請理學院、地質系、生科院、動物科學技術學系、及醫學院解剖學暨細胞生物學科(所)等對此發展有興趣之教學研究同仁參與。並邀請紐西蘭Otago大學之Glenn Summerhayes教授與會。Summerhayes教授擔任Department of Anthropology, Gender and Social Science系主任,在考古學、地質學與生物學課程合作上經驗豐富,會中介紹跨領域課程設置與運作的實際經驗。

2010.01.01-
2010.12.31

胡家瑜

與牛津大學博物館進行合作計畫:「數位典藏與學習之海外推展暨國際合作計畫-子計畫三:台灣散佚海外博物珍品數位化計畫-臺灣民族學藏品資料跨國研究與交流計畫-牛津大學與劍橋大學博物館「臺灣收藏」」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