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與獎項

HONORS AND AWARDS


榮譽與獎項

  • 國立臺灣大學傑出論文著作獎勵/Outstanding Research Article Award,2008。The International Alumni Award, 2010. 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 國立臺灣大學 生農學院教學優良獎/Excellent Teaching Award,2008。
  • 國科會94、95和96年主持人B級獎助 /PI Award from National Science Council。
  • 國立臺灣大學傑出論文著作獎勵/Outstanding Research Article Award,2007。
  • 國立臺灣大學優良導師獎/Excellent Mentor Award,2007。
  • 國立臺灣大學教學優良獎/Excellent Teaching Award,2007。
  • 國立臺灣大學傑出論文著作獎勵,2006。
  • 榮獲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獎/Ten Outstanding Young Persons Award in Taiwan,2005。
  • 國立臺灣大學生農學院年輕學者研究獎,2005。
  • 國立臺灣大學研究成就獎/Research Achievement Award,2004。
  • 國立臺灣大學生農學院年輕學者研究獎/Outstanding Young Researcher Award,2003
  • 國科會91、92和93年主持人獎助 / PI Award from National Science Council
  • 國科會89年 甲等獎助 / Research Award A Level
  • Member of The Honor Society of Phi Kappa Phi
  • 臺灣大學畜牧學系系友會研究生獎學金。1990。台灣大學。
  • Graduate Student Alumni Research Award, 1994-1995. 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 Charles E. Thorne Memorial Felloship, 1995-1996, OARDC.
    • 傑出學生

      • 指導研究生陳郁仁、許芯芯和王兆中獲得中國畜牧學會2009年年會學術論文壁報組新人獎 。
      • 指導研究生張斌獲得10th AEARU Molecular 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 Workshop Poster Award, 2009。
      • 指導學生徐浩軒獲得中國畜牧學會2007年年會學術論文壁報組新人獎 。
      • 指導研究生許欣安獲得中國畜牧學會2007年年會學術論文壁報組新人獎 。
      • 指導研究生顏呈峰獲得 亞太畜產年會會2006年年會學術論文壁報 獎及台大傑出表現獎。
      • 指導研究生游玉祥獲得中國畜牧學會2005年年會學術論文壁報組新人獎 。
      • 指導研究生鄭兆宏獲得中國畜牧學會2000年年會學術論文壁報組新人獎
      • 指導研究生許哲銘獲得中國畜牧學會2000年年會學術論文壁報組新人獎

        • 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得獎感言

          獲得國科會傑出研究獎是一件令人極度喜悅的事,很高興研究表現獲得肯定,想來祖上有德、學生有認真、師長有提拔、朋友有幫忙、國科會有補助都是重要原因。自己的努力應該也可以記上一筆,因為從小就有抵抗外侮的幻想,喜歡李小龍電影裡那種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主角,一心以為有一天我會有機會拯救世界。後來看著我敬愛的父親種什麼養什麼就虧什麼的無奈,才知道那個幻想的小世界也許真的存在。大學考上畜牧系,立志成為畜產的飛將,為畜產保有與開創一片江山,我的研究路提早開展。很早就開始紮馬練拳,大學時期就幫忙照顧李宋迷你豬群,除了配飼料洗豬舍外,學會了「一刀流無血閹割法」,欣喜若狂,此法雖無傳說中刺客無名「十步一殺」劍法的卓絕,卻也需精研解剖生理學後再加上日夜苦練 ,才得以閹豬不見血。在家禽營養研究室的訓練,引起我對動物營養的興趣,並且奠定我在這方面研究技能的基礎。學術研究就在這樣一點一滴的知識累積與技術練習後才漸有所成。這次的得獎其實是過去三十年努力的結晶,研究過程中自己對科學研究的熱情與投入,通常都能在每一次發現新知時感到興奮與喜悅中獲得回報,至於那些失敗、挫折、無解的經驗,到現在還在努力學習適應中,希望未來能將這些障礙,轉變成發現知識的動能,以提升研究層次,對解決畜產或人類的問題有更實質的貢獻。願將這個獎獻給我早逝的父親,因為他的遠見讓我可以有機會受教育,也獻給我可愛的母親,因為雖然她一字不識,卻努力地栽培我,鼓勵我讀大學,學習成為一個有用的好人。最後希望跟所有栽培我的師長、一同努力的學生與同仁、天天支持我與陪伴我的家人,分享這份榮耀與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