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 of Life Science

 TC6

研究競爭力

Research Competence


TC6-A10  科學之路  Scientific Investigations

相關網站:

科學實驗與科學之路

相關演講活動:

2011/03/30 TechComm 週三論壇 (1) - 邁向成功的研究生之路 (想觀看錄影記錄請洽 TechComm)



TC6-A20  實驗諮詢  Consultation

        實驗不順利怎麼辦?不知道從何改善?這是很多研究者遇到的難題之一。 TechComm 為了便利各位的研究,讓大家有一個討論實驗操作與設計的平台,因此開啟實驗諮詢服務,我們提供第一線的平台助理,及各平台的委員會成員,除此之外,我們特別邀請朱蔡豈博士來擔任實驗障礙排除專員,隨時都在 TechComm 3 樓的實驗室給大家發問,歡迎多加利用。



TC6-A30  資料處理  Data Process

        資料哪裡來?怎樣看待抽樣資料,抽樣調查和實驗設計,觀察性和實驗性資料,資料蒐集的道德規範,如何測量?以圖形展示資料,以數據展示資料,常態分布,如何展示兩個變數之間的關係?是研究者最常遇見的問題。
        資料處理即為建立檔案、儲存、計算、分類、統計、排序、分析、彙整,使用經由實驗研究所得之數掾,能夠有效率的推論得到有價值的結果。
        主要使用統計學相關的基本知識與觀念,配合資料收集、分析的統計方法,將實驗數據做正確詮釋。同時,亦可利用統計方法搜集可靠的資料,從客觀所獲得的資料去判斷事實,幫助我們做出較正確的決策與預測。以免發生失之偏隅、以偏概全的結果。


資源  台大統計教學中心  初等統計學實習教材 (影片 + PDF),包含:SAS / SPSS / Excel
 2010 SAS 統計軟體研習會
 台大演講網  統計與生物統計領域,包含:SAS / Excel
 台大計算機中心  統計相關軟體下載
書籍

 



TC6-A40  論文寫作  Critical Writing

        生科院邀請本校寫作教學中心師資,開設學術英文寫作專班,協助本院正在撰寫英文論文的研究者,完成草稿編修,盡速發表優質期刊。2012 年暑期第二期專班,需先於 7/15 前上網登記報名 ,7/18~20 進行入班前測驗,通過後才能於 7/30~31 進行選課。本課程共計 3 學分,在學生免繳學分費 (其他類別學生參照本校 公告標準,學分費新臺幣 3,450~4,140 元不等),自 8/6~9/4 每週一至四,下午第六至八節上課。課程內容請參考課程大綱 (pdf)。

 課程登記報名 

 

資源  台大寫作教學中心  中英文寫作相關課程
書籍

 



TC6-A50  論文編修  Manuscript Editing

論文編修資源列表:

  資源

 李國鼎基金會

 修訂費每頁 NT$ 110 元

 論文修訂作業時間約三週左右

 

 柯泰德 

 由編輯者決定
 A. 一般修改
 B. 大幅修改

 分為五日及十日。
 亦可接受急件 (最快 24 小時內)

 

 Nature Publishing Group

 Language Editing

 Gold service: US $ 49 - US $ 539
 Silver service: US $ 33 - US $ 419

 Gold service: 7-14 日
 Silver service: 2-12 日

 

 華樂絲英文編修

 NT $ 1.4 元 - NT $ 2.4 元

 1 日 - 10 日

 

 英文編修 Enago

 請洽 Enago 網站

 請洽 Enago 網站

 

 艾思特科學編修

 NT$ 1.5 - NT$ 2.5,新客戶八折

 48 小時 - 7 天

  newsletter-2

  newsletter-3

  newsletter-4

 PEES 英文編修

 NT$ 1.85 或 NT$ 4.65

 請洽 PEES

 

 演講

 

 書籍

 



TC6-A60  論文出版  Publishing

 

 

 

 


TC6-A70  成果展示  Presentation

 相關演講活動:

2011/06/29 TechComm 週三論壇 (4) - 演講教戰守則 (想觀看錄影記錄請洽 TechComm)

 

 


TOP

TechComm 首頁

2012/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