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首頁 | 臺大社科院

BOSTON UNIVERSITY經濟學系教授ALBERT MA演講

公告日期:2009-06-25

BOSTON UNIVERSITY經濟學系教授ALBERT MA演講


演講者:Professor CHING-TO ALBERT MA

主辦單位:台灣健康經濟學會、台大社科院公共經濟研究中心

講者簡介:馬澄濤(Ching-To Albert Ma)教授係美國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經濟學系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醫療經濟學、產業經濟學、以及訊息經濟學。他的文章遍見於AER、Econometrica、JET、QJE 和 RJE 等箸名經濟期刊,其中 "Optimal Health Insurance and Provider Payment" 一文更獲得醫療經濟學界最高榮譽的 "Kenneth J. Arrow Award for Best Paper in Health Economics"。他目前擔任 BE Journals of Economic Analysis and Policy 期刊的主編以及 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和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Strategy 的副主編。

馬教授這次來台的主要講演內容著重在醫療經濟方面。兩場演講的題目、時間以及地點分別如下:

講題:Challenge and Reform in US Health Care
時間: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上午10:00~11:00)
地點:台灣大學經濟系大講堂

講題:Market Conditions and General Practitioners' Referrals
時間: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早上11:30~12:30)
地點:台灣大學經濟系大講堂

中間有30分鐘的休息與討論。其中第一場是針對非醫療相關背景人士,卻想了解美國政府最新的醫療改革方案,歡迎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