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首頁 | 臺大社科院

台大公共政策論壇--消費券:分析與建言座談會

公告日期:2009-06-04

台大公共經濟研究中心


公共政策論壇


消費券:分析與建言座談會


時  間:98年6月16日(星期二)下午1:30─4:30

地  點: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第一會議室(台北市徐州路21號)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公共經濟研究中心

報  名:http://signup.aqu.tw/sign_form.php?id=281

政府為振興經濟而採行的發放消費券措施,不僅為本國政策之先例,且他國可供參考之經驗亦甚少。消費券發放初期,商家展現的促銷創意及民眾表現的消費意願,亦讓人印象深刻。然而消費券是否真的引起額外消費的產生、達成刺激景氣的目的?此一問題無論從經濟理論或民眾感受來看,皆未有定論。此論壇邀請對消費券有研究的專家學者與業界代表,從理論與資料兩方面,剖析消費券的效果,為相關政策把脈及建言。

主持人:台大社會科學院趙永茂院長

引言人:王平院士(Washington University)

與談人:毛慶生教授(台灣大學經濟系),吳中書院長(東華大學商學院),陳盛旺董事長(上新聯晴股份有限公司),陳博志教授(台灣大學經濟系),劉錦添教授(台灣大學經濟系)

議 程:

時間議程內容
01:30-02:00報到、領取資料
02:00-02:10主持人 趙永茂院長致詞
02:10-02:20王平院士引言
02:20-03:30與談人每人10~15分鐘
03:30-04:30大會討論
04:30-05:30會後餐敘

聯絡電話:(02)2351-9641轉716朱小姐, E-mail: chchu@ntu.edu.tw

※公務人員可登錄終身學習時數3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