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首頁 | 臺大社科院

政府財政永續發展研討會

公告日期:2008-10-25

政府財政永續發展研討會


政府的負債有多少?會不會「債留子孫」?政府的財政能不能支持推動公共建設,促進經濟繁榮?如何有效運用財政資源,提高人民的福祉?應如何改善政府的財政赤字?

  1. 主辦單位:臺灣經濟學會、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公共經濟研究中心、國立臺北大學財稅學系 共同主辦
  2. 時間:民國97年11月8日星期六上午9時30分至12時
  3. 地點:國立臺北大學民生東路校區資訊大樓3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民生東路三段67號)
  4. 報名網址:http://www.nacnac.why3s.cc/signup/sign_form.php?id=291

(暫定議程)

時間活動內容
09:10 - 09:30報到
09:30 - 09:45主持人致詞:曾巨威 教授(政治大學財政學系)
09:45 - 10:20引言人:蘇建榮 教授(台北大學財政學系)
10:20 - 10:30休息時間
10:30 - 11:30與談人:(行政院主計處)(待確認)
    張萬全 先生(立法院預算中心主任)
    簡錫堦 先生(公平稅改聯盟發言人)
11:30 - 11:50主持人:曾巨威 教授  交流與綜合討論
11:50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