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首頁 | 臺大社科院

王維洛教授專題演講

公告日期:2008-04-01

長年旅居於德國的王維洛教授,德國多特蒙德大學工程學博士,相當專精於中國的三峽大壩、南水北調等水利工程。約十年前,出版了一本批評三峽工程的專著:《福兮禍兮 ─ 長江三峽工程的再評價》,是中國三峽工程最全面最權威的著作之一。
王教授將於4月10月參加在台北舉辦的「第一屆中國自由文化獎頒獎典禮」(他是獲獎者之一),暨「中國的苦難文學與戒嚴與後戒嚴時代的台灣文學國際研討會」。 來台期間,他接受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公共經濟研究中心與台大經濟系的邀請,將於研討會的前一天,在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針對中國政府近年來推動的三峽大壩問題,發表精闢的見解。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出席!

演講日期: 2008年4月9日(周三)下午4:30-6:00

演講地點: 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經濟系館一樓經大講堂(台北市徐州路21號)

演講題目: 三峽大壩工程錯誤的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