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大學系統科研產業化平台

平台成員

平台成員

具前瞻創新性與國際化的科研產業化聚落—「臺灣大學系統科研產業化平台」(Global Industry Platform of NTU System,簡稱T5GIP),連結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長庚大學,與明志科技大學,以學校間的地緣性與互補性規劃全方位的產學推動,期待匯聚國內外頂尖企業的資源,聚焦創新研究能量,協助臺灣產業接軌國際。

 

匯集一流學府研究能量之實力,T5GIP臺灣大學系統科研產業化平台由具多元領域經驗的資深產學顧問專家領航,提供一站式顧問服務,規劃全方位的產學及智財推動,透過客製化的產學合作協助企業會員面對當前挑戰並展望未來。平台願景希冀鏈結國際知名友校與產業聚落,共同推動海內外的產學合作、人才培育與新創輔導等發展領域,引領新世代的科技產業發展,充分發揮大學的社會責任,提高經濟及社會的影響力,強化臺灣全球競爭力。

  • 國立臺灣大學
  •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 長庚大學
  • 明志科技大學

     

臺灣大學


國立臺灣大學國際產學聯盟整合臺大頂尖研究能量與人才資源,透過一站式媒合窗口,積極促成產學及技轉合作、提供技術與管理顧問諮詢等服務

臺灣科技大學


國立臺灣科大國際產學聯盟專注於推動前瞻研發合作,提供人才培育、新創輔導與國際市場鏈結等多元服務。

臺灣師範大學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產學聯盟以跨域研發、跨國合作、跨企業鏈結,與跨校結盟等方式為目標,積極推動智慧教育、華語文科技、人文藝術與健康樂活等國內外合作

長庚大學


長庚大學國際智慧生醫產學聯盟為未來醫療發展需求,鏈結國內外頂尖企業資源,聚焦醫療前瞻技術開發,加快產業接軌國際。

明志科技大學


明志科技大以產學研發型大學為目標,跟許多企業建立了穩固的產學合作關係。為學生提供了實習和就業機會,也使得學校教學內容更貼近實際應用。秉持務實致用的精神,以提高技術成熟度為目標,將學術成果轉化為實際的產品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