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首頁 | 臺大歷史系 | 臺大首頁 |
   
活動辦法 課程介紹 系所介紹 相關網站 旁聽資訊 報名專區

icon 臺大歷史系介紹
line
課程多元、豐富, 以培育第一流學生為目標
103學年度親師座談會 103學年度親師座談會

106學年度臺大歷史系總迎新
 
擁有臺大整體資源
  • 在教學理念上,我們兼顧史學專業訓練與人文通識教育。另一方面,在學士班方面,我們以培育人文素養為教學目的,希望畢業生能以廣博人文知識作為未來就業與深造的知識基礎,且不限於歷史教學或研究工作。同時鼓勵學生善用臺大整體資源,盡量雙主修、輔系與修習各種學程。
  • 相關連結:本系教師講論會近年演講活動、主辦研討會、座談會
多采多姿的學會活動

史學營

迎新宿營

校慶園遊會

校慶園遊會

史學盃

史學盃

學生進路與進修管道
  • 本系鼓勵學生善用臺大整體資源,造就「第二專長」。
  • 近年學士班學生三分之二的畢業生進入研究所,其中一半學生進入史研所。近三分之二的學生雙主修、輔系或修學程。
  • 本系在碩博士班一貫的理念下,逐漸以減少碩士班修業年限、逐步減少碩士論文的分量、多元化的碩士論文寫作、加強博士生修業歷程的檢查與輔導等方向發展,並且建立研究生短期出國留學的機制。

 

 

 

 

 
本系地址:10617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文學院2樓•電話:886-2-3366-4700∼4705
本網站版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暨研究所 2014 Department of History, NT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