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學生姓名:沈巍林

國籍:以色列

在大學專修漢學的沈巍林,對東亞 (尤其華人) 歷史與文化有著濃厚的興趣。 在CLD將近1年的時間,他在這個城市裡發現兼具古意與清新、傳統與時尚的美麗。一面是現代亮麗繁華的商圈,隔 條小巷,轉彎即見帶點灰色調的老公寓、安靜的巷弄氛圍,還有處處可見的綠意兼容並蓄,對他來說, 是再美好不過的環境。還有臺灣人的樂天性格,「你能常常在臺灣的媒體上看到食物的介紹,這在其他媒體是看不到的」他說, 也許顯得天真,但令人感受到正向的力量。正是這樣的臺灣,讓他感到自在,也將留在這裡繼續進修。

  • 沈巍林的家鄉「特拉維夫」 Mr. Stern’s hometown “Tel Aviv”。 這是以色列第一大都,沈巍林稱它是「派對的城市」;這裡被公認是以色列的文化之都,它的國際化、開放性與活躍度,從它每年有著世界前幾大的同性戀遊行可見一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特拉维夫
ForestStern

日期:2017/06


學生姓名:有吉英三郎

國籍:日本

自認個性更像臺灣人的有吉先生,在2013年來臺旅行後便愛上臺灣,甚至決定在此定居。完全不會中文的他,於2015年秋天報名本組課程,至今長達近2年的學習, 他已有對答如流的能力。他謙虛的歸功於老師的專業與認真,以及小班教學的優點,讓他有很多練習的機會。 他喜歡臺灣人的熱情好客,更愛這裡不用高消費就能享受生活。他在這裡如魚得水,遇到了同樣喜歡運動的另一半, 聽他說著他們的簡單生活,他幸福的笑容,讓人不禁跟著愛上這塊土地。

有吉先生的家鄉「千葉」:http://japan-chiba-guide.com/en/index.html

Eizaburo

日期:2017/05


學生姓名:陳思妤

國籍:澳大利亞

身為華裔移民,思妤體認到語言與文化的密不可分,也對於擁有對兩種文化的理解與包容感到驕傲。在這裡不到3個月,他的進步讓老師印象深刻,尤其最難的漢字讀寫,除了每天練習,思妤分享了他的學習技巧:關鍵在於瞭解漢字結構,將漢字組成編成一個小故事或短句來幫助記憶。例如:「態」就是「能」與「心」的組合,而「態度」就像是「心」所「能」做的事。

下次大家學習漢字的時候,不妨一起試試從拆解字的組成著手吧!

思妤的家鄉在「雲林縣水林鄉萬興村」(位在臺灣西南方),那是一個遠離塵囂的小鄉鎮,有興趣可以去一訪臺灣道地的農家風情,可能有機會看到思妤父親的農場唷!

Teresa

日期:2017/04


學生姓名:羅曉音

國籍:西班牙

曉音在巴黎機場工作了6年,接觸到許多華語旅客,因此想學習華語,希望為自己未來的職場能力加分。現在已是他在CLD的第二個學期了,臺灣對他來說,跟位在西班牙海邊的家鄉Pilar de la Horadada一樣,處處吃得到新鮮食材的美味,也有一樣令人懷念的傳統市場,雖然家鄉不如臺北多雨而潮濕,但這裡的人情味與安全感讓他想繼續留下,甚至打算和男友一起在臺創業,讓我們預祝他們順利成功!

曉音的家鄉 Pilar de la Horadada,是個在西班牙西南邊的沿海小鎮,網路上有段介紹這個小鎮的影片,可以一睹美麗的小鎮風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8mhM2frDyQ

Lopez

日期:2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