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講義下載  
相關資源
 
授課老師
 
討論留言
 
 
       
講義下載>> 網際網路(Network)

 

投影片下載

網路(NetworkA)網路(NetworkB)、 網路(NetworkC)

投影片下載(大綱模式)

網路(NetworkA)、 網路(NetworkB)網路(NetworkC)

相關資料聯結

  • 常見的網路服務工作原理:

DNS 伺服器運作原理(Domain Name System server)網頁伺服器運作原理(Web server)路由器運作原理(Routers)

電子郵件運作原理(Email)

軟體下載

  • Firefox:在Netscape釋出原始碼後,成立了Mozilla.org社群,發展新的瀏覽器Mozilla。而不斷的開發,現在最新的版本是Firefox1.0.7。另外可以搭配Thunderbird郵件管理程式使用。這也是Windows瀏覽網頁的另一種選擇。
  • Smartftp:ftp客戶端軟體,支援SSL,個人版不用錢。
  • PCMan:好用的bbs和網頁的瀏覽器(主要的功能在bbs上),體積小但功能其全。在PTT bbs 站上也有專屬的討論版(PCMan)。值得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