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曾雪峰 教授

專業課程

光學傳播散射模擬 (電資學院 97學年-108學年)

此課程為學生提供進行光散射模擬的基本知識和動手經驗,特別將重點放在有限差分時域(FDTD)技術和蒙特卡洛技術上。讓學生將能夠瞭解光學仿真技術的基礎,並能夠使用FDTD和Monte Carlo技術進行光傳播仿真

數值方法 (電機系 100學年-108學年)

此課程主要介紹基本的數值計算理念,包含矩陣方程式、常微分方程式、偏微分方程式等基本數值方法。時間允許的話,將介紹Monte Carlo method (蒙地卡羅法) 的原理,以及進階電磁模擬應用:Finite-difference time-domain method (時域有限差分法) 等電磁與光學模擬技術。此外,特別的專題報告作業,將挑戰學生的理解應用能力與想像力。

醫療光電 (電資學院 95學年-97學年)

此課程介紹現代生物醫學應用中使用的各種技術的基本原理,完成本課程後,學生將能夠掌握新型生物醫學成像和診斷技術的基本原理,並了解其優勢和局限性。

光子散射 (電資學院 95學年-96學年)

此課程為學生提供在宏觀隨機介質中光散射研究中使用的模擬技術的理解和基礎,完成本課程後,學生將能夠,掌握用於隨機介質光散射研究的現代和新興技術的範圍,並瞭解生物醫學研究中使用的各種常規研究技術的優缺點。

聯絡電話: +886-2-3366-3695, Email: stseng@ntu.edu.tw
106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一號國立台灣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電機二館R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