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臺灣大學 |  臺大歷史學系 | 臺大財務管理處
新生專區

捐款表格下載
*國內
優秀學生獎學金
歷史系專用款
*國外(美國)

 
捐助款項可抵稅

★營利事業或個人捐款公立學校,得視為對政府之捐贈,可列為當年度費用,不受金額限制,於翌年報稅時扣抵。

★超過當年度所得總額部分,不可遞延至下年度扣除。
相關法規請閱臺大捐贈網站

  臺灣大學歷史學系需要您的支持,懇請您透過臺大的捐款系統,捐款本系,以贊助我們的發展。  
  補助學生短期出國交流、e化學習  
 

在國際化潮流下的今天,我們的學生在修業期間應該要有短期出國交流、交換的機會。又如,研究生應有更好的學術社群,並出版具水準的期刊。再者,在學習電腦化的條件下,學生們應該要有自己的電腦,最好是一部筆電,方便帶到教室上課。

眾所週知,臺大是所謂「五年五百億」的獎助大學。獲得這筆獎助的確大幅改善了本校的教研條件。然而此「邁向頂尖大學計畫」屬研究計畫性質,是專款專案補助,不是系所可以隨意支配。且隨著教育部投入資源改善學習條件,反而使學生必須因應更多的需求。例如學生出國交換等留學的機會增加了,臺大也提供各種獎學金,但總有一些金錢上的缺口需要學生負擔。我們非常希望幫助家境不好的同學也可以享有平等出國的權利。

又好比臺大已是 e 化的校園,學生可以拿著筆電在各處學習,老師也利用這個條件進行教學。但這也同時出現學生間的貧富落差,即有筆電與沒筆電的差別。本系在大一新生入學之前進行調查,推估有八成的新生可以擁有個人的筆電。我們希望募款幫忙其他二成家庭負擔不起的同學,讓他們也有一台專屬筆電可以使用。



  研究生刊物《史原》永續經營  
 

我也再次為《史原》募款。 《史原》為本系代表性期刊,由研究生自行編輯出版。在研究生們的努力下,《史原》於 2010 年復刊,目前已出版復刊第三期。研究生們將這件事辦得有聲有色,令人有長江後浪推前浪之喜。然而其財務負擔沈重,系上已盡量提供編輯過程中所需的人力、物力,但印刷費的支出仍屬困難。目前上一期的捐款已用盡。我們真不知道以系的能力還能支應多久。我們希望這分期刊永續經營,也朝向電子期刊發展,但短期內仍有出版紙本的需求。故為印刷費用,我向各位先進,尤其是本系系友懇求捐款。



  優秀學生獎學金得以生生不息    
 

 

總之,我再次為本系學生的各種學習需要發動捐款。我們當然希望有大額的捐款,然而小額捐款也是我們歡迎的,如以一百美元(三千台幣)為單位。我們相信系友的力量,可以積少成多。目前急需要捐款的有二類。一是《史原》,二是本系「優秀學生獎學金」。其捐款辦法請參看本網站說明。

最後,懇請各位對本系發展多予支持指教。


102學年度趙綺娜紀念獎學金頒獎

107年「王德毅教授獎學金」頒獎




 
本案聯絡人:楊芷柔小姐  |  TEL:023366-4701 | 信箱:chinjou@ntu.edu.tw
臺大財務管理處: TEL02-33669799 | emailntufinance@ntu.edu.tw   | FAX02-33669766  | 地址: 106319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大歷史系地址:106319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文學院2樓  | TEL:886-2-3366-4700∼4705  | 公務信箱:history@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