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流實驗室

微流實驗室致力於設計與製造微流體元件,主要應用於臨床檢測與細胞相關之重要研究。微流體系統領域在過往十年間已發展成為微小化之習知技術,致力於「實驗室晶片」平台之開發與應用。本實驗室著重於細胞相關之微流體晶片之研發與應用。

本實驗室具備細胞培養相關技術與設備,細胞培養室目前擁有約八種細胞株,提供新鮮細胞供實驗用途。本實驗室並具有光微影與軟微影微製造技術與設備,黃光無塵室提供基本微製造技術之工具與機台;其他相關微製造技術則利用校內各中心之設備以輔助製程上的需要。

人員是實驗室最重要的資產;目前共有兩位博士班學生與四位碩士班學生,以研究主題分為五個小組,組內以團隊方式緊密合作,各組間則相互支援習知技術,並積極合作、整合研究題目。本實驗室並與台大醫院之醫師們以及其他系所單位之教授學者有長期的合作,透過良性的互動以發揮實驗室工程方面的專長致力於細胞層級之重點研究。

最新消息

  • 賀!! 104年台灣生技整合育成中心SI2C計畫通過。
  • 賀!! MicroTAS 2014 conference 1篇文章被接受(1篇Poster)
  • 賀!! ACTC 2014 conference 1篇文章被接受(1篇Poster)
  • 恭賀碩士班學生徐韋凡、李孟澤於2014年7月順利完成口試。
  • 恭賀博士班學生郭清德於2013年6月順利完成口試,成為博士後研究員。

更多...